close

sdfsdf fdggg fdgdf dfg dfgfg 

後冷戰時期中共對亞太軍事威脅--南沙領土爭議   國防部
提要
南海近年來由於戰略地位重要及經濟資源豐富,各鄰近相關國家對島嶼主權均各有主張,中共為因應情勢,依據「捍衛領海主權,維護海洋權益」之戰略方針,積極增強南海之兵力部暑與武器裝備,採取海軍編隊前往南海演訓、定期巡弋、進佔島礁、伸張主權之具體措施。至今共軍在南海所維持之兵力規模與活動之頻繁,業已高居該地區之首,以彰額其維護南海權益之堅定立場。中共企圖藉海軍前伸作戰能力與實力以奪取南海地區的優勢,已引發南海周邊國家的關注與不安,並引發軍備競賽。而此種情勢的發展,對亞太地區而言,實為造成跨21世紀區域不安的「熱點」問題。
全文請參考:http://air.mnd.gov.tw/Publication.aspx?CurrentNodeID=988&Level=3&PublicID=972


 

2222222
22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家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