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蓮聖道的道場與禮節:

  本道的道場,由白陽三祖為師尊師母領導九蓮修子普渡群生,九蓮修子除了敬天禮佛之外,也汲於度人求道的神聖工作,聚會共修、研究真理、學習禮儀是九蓮道場的固定作息,切磋琢磨、互勉精進、加油打氣是九蓮修子的大道情,所以九蓮聖道的道場是個聚善之地,是個具有向上力量的大家庭。

  至於九蓮聖道的禮節,係由白陽三祖奉天承命,應於斯時因地制宜所定。事天之禮是謂『白陽大禮』,包括有參辭駕禮、平常日禮、朔望日禮、大典日禮、節慶禮、辦道禮、請壇禮、超拔禮、立愿禮、過年禮、結緣禮、班會禮…等等;至於男女雙方文定、結婚等喜事,則可取用白陽三祖所制定的『白陽人禮』;人歸空往生後,則適用於『白陽地禮』,此外,尚有『聖職箴範』來闡述禮之內涵,以達誠於中形於外之自然行禮。是以,白陽三祖所制訂之禮節乃裡外無疏,事天、事地、事人皆未有遺漏。而此部禮節與九蓮聖經一樣,將於人世間流傳一萬零八百年,以做為白陽修子禮儀節度的範則。

九蓮聖道的聖域—觀音淨土:

  此淨土之設立,於二千五百多年前釋尊即有預言,此預言記載於大藏經-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受記經:「阿彌陀佛正法滅後。過中夜分明相出時。觀世音菩薩。於七寶菩提樹下。結加趺坐成等正覺。號普光功德山王如來 ,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其佛國土自然七寶。眾妙合成莊嚴之事。諸佛世尊。於恆沙劫說不能盡。」所謂的普光功德山王的國度,也就是聖域觀音淨土,而在這個國土裡面,沒有聲聞緣覺,皆是菩薩摩訶薩所居。

  二千五百多年前佛的預言於大藏經中如是記載,於今二千五百多年後示現於九蓮聖道。白陽鼎泰應運,觀世音菩薩於七十七年歲次戊辰二月二十三日子時分,奉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之明命臨壇,向大家宣佈一個大喜訊:

  
『吾佛已於天運丁卯九月初一日中夜分娑婆子時,得證無上正等正覺,號普光功德山王如來,遞補阿彌陀佛之位,普渡三曹,得之
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無量威神之力,設觀音淨土於西過十萬億佛土,其土無有眾生苦,皆為菩薩所居。凡得吾十字真經,清淨無妄,廣為人說,引皈真宗者,其人即有不可思議之功德,其人命終時,其土仙佛菩薩即來接引如彈指頃即得往生觀音淨土,凡修子遠離天魔外道,接線真宗而不退轉者,亦有不可思議功德,往生觀音淨土。』


  所以,觀音淨土乃白陽修子靈歸之處,然其究竟有多麼殊勝?

  
九蓮聖祖曰:『凡得觀音「十字真經」者,能一心清淨,廣為人說,引人歸土仙佛菩薩即來接引,如彈指頃,即得往生觀音淨土。

  凡遠離天魔外道,歸宗受持十字真經,一心清淨,終身不退轉者,亦有不可思議功德,其人命終時,亦得觀音淨土仙佛菩薩接引,如彈指頃,往生觀音淨土為仙人。

  得十字真經,一心清淨,內聖無虧,終身不退轉者得往生觀音淨土。得十字真經,一心清淨,內聖無虧,廣為人說,外王兼備,終身不退轉者,得往生觀音淨土,為菩薩爵果。
 
  仙人無果而無有來去,故可以超生了死。菩薩爵果,非想非非想,如來如去,菩提薩埵,佛之次位。』

  簡單的說,凡求得觀音的十字真經,能一心清淨,終身不退轉者,其人命終之時,即可得該土仙佛菩薩接引,往生觀音淨土為仙人。此有何可茲證明?

  通常九蓮修子歸空之後,經蒙住世祖師慈悲應允,即可借由揮鸞或借竅的方式來陽世與大眾結緣,至於種種的結緣訓,可閱覽本道網站『仙佛聖訓』篇。

參與九蓮聖道的社會階層:

  九蓮聖道之修子,乃遍及社會各個階層,舉凡士農工商各個領域,無論富貴貧賤皆有九蓮聖道的修子,證實道降火宅,是法平等,貴賤無殊,人人皆可得道。

九蓮聖道未來的方針:

  九蓮聖道秉持著『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脫苦淵』的九蓮大愿,仰仗著住世祖師通行三天的權令,由神人來共辦,是以所到之處,仙佛無不舉旗號令、打幫助道,傳辦至今已廣及世界各地,近如台灣、日本、中國、泰國、緬甸、寮國、越南、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東南亞各國,遠如澳洲、美國、加拿大、南非等,皆有九蓮修子的足跡。

  救劫救人心,願度一切有情盡登聖域佛土,乃是本道自始至終不變的宗旨,九蓮聖道於今、於未來,仍將秉持著自由、平等、虛位的民主傳辦方式,以身作則為點,佛化家庭為面,逐步弘揚九蓮正法,無論腳程多麼遙遠,過程如何顛簸,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九蓮人,願人人顯現莊嚴大身,化劫無劫,現淨土於娑婆世界以達世界大同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家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