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高雄當舖 燒肉吃到飽長途包車 手工貢丸台北酒店經紀 彰化便服店,酒店經紀 秋女裝高雄85大樓 

旋翼殺手
陸軍601旅UH-1H直升機演訓撞電塔失事,八位官士殉職。其實,直升機是非常不好飛的!
出自:http://www.ettoday.com/article/91-556041.htm
模範連隊╱陸軍新戰力 空中騎兵旅蛻為攻擊武力 2001/8/21 09:33
在國軍部隊中,蛻變最大、戰力指數增加最多、素質成長最快的部隊,其實就是來自陸軍這支默默耕耘的航空部隊,這支部隊在國軍「精實案」中,已成功將編制轉成空中騎兵旅,將過去陸航只能擔任支援的角色,變成足以擔當攻擊武力的部隊。
空騎旅的編裝除了AH-1W攻擊直升機營、OH-58D戰搜直升機營之外,仍有一個以UH-1H運輸直升機為載具的突擊營。
其實,直升機這種飛的又慢又低的飛行器,在飛行操控上是需要有繡花般輕巧的技術,不可出現粗魯的操作。尤其是對軍用戰鬥直升機的機員來說,其訓練絕不比空軍戰機飛行員輕鬆,甚至因為高機動性與高危險性,戰鬥與戰搜直升機的飛行員還可以與空軍戰機飛行員一樣領高重力加給。
陸軍航空指揮部自從開始接收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與OH-58D「奇歐瓦」戰搜直升機以後,對於飛行員的接訓就相當慎重,因為這兩種直升機的高機動性、高火力都是我國從來就不曾有過的。
很多飛行員都因心、生理測驗不合格而遭到退訓,其中不乏擁有高技術條件的教官級人物,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飛這種「超級戰具」,覺得面子掛不住,乾脆退伍了事。所以在篩選的過程,陸航訓練指揮部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
其實甄選戰鬥飛行員一向十分嚴格的陸航,戰鬥直升機飛行員除了必須完成基本飛行並達一定時數之外,所有獲選的戰鬥飛行員都要到台南歸仁的陸軍航空訓練指揮部,繼續接受長達13個月的訓練。訓練的項目可以分為地面學科與飛行術科兩方面。
地面學科包括流體力學、航空機械、航空儀錶、熱工學、機動學、工程力學、通話程序、飛航規則、航管、氣象學、機種系統與技令研讀等。
飛行術科方面則包括了基本飛行操作、基本儀器飛行、高級儀器飛行、夜視鏡飛行、戰術航線、機動操作、聯合空攻與陸空聯訓等。
其中,最刺激的飛行課目就是戰術航線與機動操作。在戰術航線方面,飛行員在戰鬥條件的規定下必須做所謂的「地貌飛行(NOE)」。這個課目就是必須將直升機維持在航高五十呎以下,然後隨著地面的高低起伏進行超低空飛行。
這種戰術是具有隱密接敵的優勢,在波灣戰爭時,美軍陸戰隊就是以同型的AH-1W進行地貌飛行,摧毀47輛伊拉克戰車。
除了地貌飛行之外,另一項刺激的飛行課目就是「直升機接敵」與「空戰纏鬥」這兩種空戰近戰技巧。
其中「扭力轉向」這個動作更是很多教官喜歡做的戰鬥動作。根據陸航方面的透露,中國解放軍已經全力發展直升機空戰技術,因此我方就要盡力練習各種近戰技術,隨時將機首面對敵機,以使武器系統易於瞄準。在這種戰術要求之下,陸航的戰鬥飛行員多會選擇在山區實施低空的戰術航線。
整天的飛行,到了晚上飛行員仍要到教室繼續上課,除檢討當天的飛行缺失之外,對於教官的考評也要相當注意,因為很多人都想當戰鬥飛行員,「如果你不認真幹下去,馬上就被淘汰,反正很多人等著排隊進來,不缺你一個。」一位陸航教官十方不客氣的表示。
自從陸航裝備了AH-1W與OH-58D之後,陸軍的戰術觀點與戰術運用整個改觀,一架AH-1W的火力幾乎與一個步兵營的火力相當,而當砲兵打面目標時,直升機卻可以打點目標。射程上又可向海岸以外延伸很多,可以說是執行反登陸作戰最有效的一種武器系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家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